動力與續航里程都加大 新世代Mini Cooper Electric準備在明年5月亮相

Mini(迷你)透露了有關要在2024年推出的Cooper電動三門掀背車的更多訊息。 這款電動小車將與其內燃機驅動車型一起出售,不過這些車型預計將會以不同的平台生產。

我們已經知道,新款Mini將採用由中國長城(Great Wall)汽車與BMW(寶馬)集團合資開發的電動車專用平台架構打造。根據Autocar的報導,標準單電動馬達車型將可輸出181 hp(184 ps)的最大馬力,更強大的SE版本將可輸出215 hp(218 ps)的最大馬力。

它們所使用的電池將有不同的容量,分別為40 kWh和54 kWh,並可提供至少240英里(386公里)的續航里程。 與即將退出的Mini Cooper SE相比,上述規格代表了改進,目前的Mini Cooper SE馬力為181 hp(184 ps),使用32.6 kWh的電池,續航里程為144 英里(235 公里)。

從Mini公布的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新車採用了微進化的外觀造型設計,保留了圓潤的設計和三門車身風格。 與目前的車型相比,新車擁有更大的橢圓形大燈、更寬的車身和稍長的軸距。

在車室內部,新Mini將會保留圓形儀表板和更大的中央圓形OLED觸控螢幕。方向盤上也會有快捷鍵。傳聞電動車和內燃機動力車型都配有傳統的點火鑰匙。 新款Cooper EV可能會用更現代化的HUD抬頭顯示器來取代儀表板,進而增強內裝簡約風格。此外,Mini也會使用可持續性的內裝材料,並將其擴展到整個Mini系列。

雖然最初認為新款Mini Cooper EV將在中國江蘇生產,但Car Magazine的一則新報導表示,生產可能會轉移到英國牛津,與內燃機動力車型相鄰。這尚未得到官方證實,但據說BMW集團即將發布公告。

有趣的是,雖然下一代Mini內燃機動力車型將以當前FAAR平台架構的演變平台打造,但與EV車型沒有機械部件的相關連接,不過Autocar表示它們將採用相同的車身外殼,且僅存在一個排氣管的差別。

Mini首席執行長Stefanie Wurst透露,新款Cooper電動車的售價將超過30,000英鎊(約合新台幣109.5萬元)。 新車型將於2024年5月進行首次亮相;而內燃機車型將於2024年7月推出。小型掀背車並不是Mini目前正在開發的唯一新車,因為下一代Countryman SUV計劃於2024年2月首次亮相,純電動車Aceman將於2025年推出。

[Source: Autocar , Car Magazin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