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Drive 8.5更新帶來新的主畫面和更好的Menu結構 它很可能是BMW最終的Linux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

BMW(寶馬)已經宣布了其下一代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iDrive 9,該系統應該會與新款X1一同推出。然而,這並不意味著這家德國巴伐利亞汽車公司忽視了 iDrive 8,BMW目前幾乎每輛車都安裝了iDrive 8。在所有這些車輛或其各自的繼任者都換到新界面之前,BMW會將現有的iDrive 8軟體更新到最新的8.5版。

本次軟體新版本帶來的最大改進是全新的主界面,功能更加清晰、條理分明。新的首頁原則上導入了對資訊娛樂系統所有相關功能的快速進入介面,這些功能永遠會顯示在螢幕的上。或者,簡單地說,現在無需先進入子菜單就可以進入系統最重要和最常用的功能中。

最好的部分是可以單獨選擇和配置主螢幕上顯示的這些功能的選項。一些可用的快速訪問圖標包括娛樂頻道、聯絡人列表、車輛設置等。與新的主螢幕一起,iDrive 8.5還配備了更好的Menu結構,可以更輕鬆地瀏覽其他功能。不過,沒有任何重大的硬體升級 – iDrive 8.5繼續使用由兩個螢幕組成的長形曲面顯示器佈局,一個是駕駛專用的儀錶板,一個是位在儀台中央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然而,這兩個螢幕都採用了由BMW Group Design開發的新圖形,更符合品牌的視覺標識,也更加一致。

BMW將逐步在其所有中型、大型車中導入新的8.5系統版本。這個系統將繼續以Linux為基礎,而其未來的繼任者BMW表示還在開發中的iDrive 9將轉向 Android架構。然而,當涉及到基本結構和邏輯時,兩者會有很多共同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