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墨西哥的嗆辣道路賽車Vuhl 05提前發表

本來預計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發表的墨西哥品牌Vuhl,似乎為了不讓期待的車迷們等太久,決定提早釋出這款開放式雙座賽車的照片與細節。

Vuhl 05的定位和BAC MonoAriel AtomKTM X-Bow相似,都是超輕量的道路版賽車。採用單體式座艙的設計,在底盤其他部分有著鋁合金材質的蜂巢式結構,讓Vuhl 05的底盤重量只有78公斤,車體則採用RTM強化塑料,碳纖維材質的車體則為選配,整台車有著695公斤的羽量級車重。

在動力方面,Vuhl選擇來自Ford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EcoBoost引擎,也就是搭載於Ford Focus ST的同一顆引擎。調教至285hp和420Nm的引擎將動力由一具六速手排變速箱傳送至後輪。

這間墨西哥的製造商公布的性能數據有0-100km/h只要3.7秒,極速達到245km/h,由於這輛賽車並沒有所謂的擋風玻璃,所以如果你沒有配戴安全帽,這樣的表現已經足夠讓你的髮型變得相當"有型"。

制動系統採用了四活塞的卡鉗組,搭配前310mm後280mm的大型碟盤,輪圈尺寸的設定則是前205/45的17吋輪圈以及後235/45的18吋輪圈。現在Vuhl已經開始接單,並預計在14年春天開始交車,價格部分將會由84,000美元(約合新台幣252萬元)起跳。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