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光源投影大燈 這是啥? Mercedes-Benz的最新頭燈技術啦

隨著汽車製造商們使用越來越複雜的LED和雷射頭燈,車燈技術的發展速度已快到令人難以置信,而來自Mercedes-Benz(賓士)的一項名為“Digital Light-數位光源”的創新軟體技術可以讓夜間行駛更安全,也不會讓其他用路人感到眩暈。Mercedes-Benz已在2016年11月的道路上測試這項技術,並計劃在未來投入量產。

 

Digital Light使用HD頭燈芯片,在每一側的大頭內有超過一百萬個可控微鏡。此外,這個軟體技術也會處理Mercedes-Benz已在使用的攝影機和雷達的數據。透過這些系統資訊的結合,Digital Light可以識別其他道路使用者和減少光源,以免影響對方的視力。

可以防止其他用路人產生炫目的自動感應式頭燈已經出現在像Audi(奧迪)的Active Matrix LED這類大燈上。然而,Digital Light有更進一步的技術。可控的光源能讓Mercedes-Benz的科技在道路上顯示資訊。例如,當晚上開車來到路口的停車標誌時,系統可將該Stop標誌圖像投影到道路上,藉以提醒駕駛記得停車再開。它也可以在街道上投影出斑馬線,讓行人知道你想讓他們先過馬路。

Mercedes-Benz尚未說明該項頭燈技術何時會推出,但可以想像到有了這種技術,未來開車的駕駛和走路的行人都將有更高的安全保障。

 

 

[Source: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