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 Mercedes-Benz將在車上提供”Car-to-X”車對車通訊系統

經實際道路的實驗後,Mercedes-Benz(賓士)已經宣布計劃在旗下的汽車產品上配備"Car-to-X"通訊系統,要為消費者帶來一個更安全便利的用車環境。"Car-to-X"通訊系統將在今年稍晚時推出,這個系統將可使車輛與其它車輛,以及交通基礎設施相互連結通訊。

Mercedes-Benz表示,"Car-to-X"通訊系統將可讓駕駛提前收到有關潛在危險的通知,使他們能夠採取適當的行動,甚至有助於他們避免危急的情況。例如,如果車上配備有"Car-to-X"通訊系統的汽車出毛病或者涉及到一個事故,在附近的其它駕駛也會透過"Car-to-X"通訊系統所收到的通知而改換行駛路線。該系統也會為駕駛提供準確的交通訊息,使他們能夠避開交通擁擠的區域。

除了提高安全性和方便性,"Car-to-X"通訊系統也可以幫助道路交通流量變的更為順暢有效率,例如在必要時"Car-to-X"通訊系統會透過訊號來控制紅綠燈信號,讓車多的道路能有足夠的綠燈號,車少的道路則多一點紅燈號。此外,"Car-to-X"通訊系統也可配合導航系統即時提供不同的路線以避開塞車路段,以及找尋停車位。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