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回顧歷史成就,Mercedes-Benz秀出當年電動車發展成果

Mercedes-Benz已經即將要把旗下最新的C-Class公諸於世,不過在這之前他們決定讓我們回顧一下這個車款的一些小歷史。

就在所有人都只記得了汽油與柴油車款的時候,Mercedes-Benz其實也是電動車的先鋒之一。回到1991年的日內瓦車展,當時他們發表了190 E Elektro,這款電動車使用了兩顆各能夠產生22hp輸出的電動馬達以及一組鈉鎳氯化物充電電池。

鑒於當時科技程度的限制,這輛電動車重達1,400公斤並且僅有110公里的續航力。但是隨後在1993年的法蘭克福車展當中,Mercedes又更進一步的將這款原型車換上了新的電動馬達,出力提升至每顆48hp。

而多虧Zero-Emission Battery Research Activities (ZEBRA)電池的應用,這輛車款在動力提升以後依然保有110公里的續航力,而在內裝配置則與一般標準車款幾乎完全相同。

除此之外,當時1993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之中還能夠看見兩款使用了油電混合的原型車。這兩款原型車為之後數年Mercedes-Benz在油電混合動力科技的發展上奠定了關鍵性的基礎與研究成果。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