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 美國M-Benz再進行召回動作 因為有105,000輛SUV有失速以及潛在踏板斷裂風險!!!

出於安全考慮,在美國的Mercedes-Benz SUV曾兩次被召回。第一個涉及到部分GLE和GLS車型的變速箱。第二個影響的車輛較少,對於2024年GLE駕駛來說,煞車踏板可能無法正常工作。

變速箱問題影響了2020-2023年款配備六缸引擎和九速自排變速箱的車輛。在美國,總共有105,071輛車受到影響,其中包括32,308輛GLE 450和72,7633輛GLS 450

M-Benz最早在2022年3月意識到這個問題,但在收集了現場大量車輛的數據後,直到2023年5月才發現該問題所在。問題的複雜性歸因於多種因素,最終追溯到SUV的變速箱軟體。

M-Benz的調查發現,當其中一輛車輛從七檔降到六檔時,就會出現問題。如果在降檔過程中,GLE或GLS試圖中止換檔,而變速箱油溫較低且48 V起動機交流發電機試圖恢復,則引擎可能會熄火。

這出乎意料地讓駕駛失去了動力,使其有可能發生追撞事故。M-Benz聲稱,由於這是引擎熄火的情況,駕駛重新啟動車輛應該沒有問題。該公司表示,他們已經開發了軟體來防止車輛在這種情況下熄火。從4月16日開始,M-Benz將聯繫車主,要求他們將GLE和GLS開到附近的經銷商處,在那裡免費安裝新軟體。

第二次召回則主要是GLE。這個問題影響的車輛較少,但可能在較不尋常的情況下影響駕駛。這個問題與2024年GLE350、GLE450以及AMG GLE53(標準型和Coupe車型)中的踏板總成有關。在美國只有466輛汽車受到召回,主要召回的原因是供應商的焊接問題,油門踏板和煞車踏板可能會斷裂。這可能會影響駕駛的加速,或更令人擔憂的是,會影響減速能力。幸運的是,M-Benz尚未收到任何車主遇到此問題的報告。

美國M-Benz將於4月16日再次聯繫受影響車輛的車主。他們一樣被要求將SUV開至就近的經銷商處,技術人員將會對踏板架進行鑽孔,並安裝一個有鉚釘的支架,以承受踩踏時的壓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