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Maybach由CEO證實將會推出休旅車

Mercedes的車系陣容愈來愈龐大,最近他們還打算加入豪華休旅車,這部車將屬於Mercedes-Maybach部門,與基於S-Class發展而來的加長版豪華房車並列(S650 Cabriolet為限量版車型),這項聲明是由Mercedes-Benz的首席執行長Dr. Dieter Zetsche所發表的,時間就在最近的2017底特律車展上。

(註:本文圖中車款為2017 Mercedes-Benz GLS)

 

他沒有說明任何細節,但是已經有許多謠言傳出說GLS將會改造成更豪奢的車款以掛上Maybach的廠徽,不過這代車型現在才以頂級豪華休旅車版本加入市場似乎有點太晚了,因此一般認為Maybach的休旅車可能不會在未來幾年這麼快現身。

話雖如此,但我們不確定新的頂級豪華休旅車是否真的會基於GLS車款發展出來,事實上,該廠旗下的新興電動車品牌EQ似乎是未來唯一能容納Maybach休旅車的牌子,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因為Mercedes的銷售總裁Matthias Luehrs並沒有排除生產電動動力豪華休旅車的想法,不過他在做這項聲明的時候謹慎的表示了不論是否真的生產出來,現在都還言之過早。

在與英國汽車雜誌Auto Express的面談中,Mercedes的營銷副總裁Dr. Jens Thiemer透露說,不論是Maybach這個品牌抑或是Mercedes-AMG,最後他們都會發展電動動力車款,說到AMG和電動車,援引W07 Formula 1賽車油電混合動力機構的超級跑車Project One預計將於下半年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