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四年,Mercedes將積極拓展「EQ」車型,預估在2022年前將突破9款以上!

就在昨天,Mercedes總算揭露公司旗下第一款純電動SUV車型-《Mercedes-Benz EQC》。然而,這只是Mercedes對於電動領域的「佈局」,畢竟在接下來四年間,Mercedes將發表不少於「9款」的純電動車款。

 

我們一向清楚Mercedes渴望投入EV市場…。在最新消息中,除了EQC車型以外,EQ家族中還包含了EQA hatchback、EQB compact SUV、 EQS flagship luxury sedan等。光是EQ系列就涵蓋了四款孑然不同的車型。

此外,在2022年,Mercedes也預計推出Mercedes-Benz V-Class的電動版車型;而Smart也將以FortwoFortwo CabrioletForfour,加上上述車款共計「八款」。至於傳說中的第九位究竟是誰呢?粗估是採用EQA作為基底的小型轎車,目標是主攻亞洲,特別是中國市場。

在EQC發表會中, 姆勒董事會主席Dieter Zetsche表示:「伴隨著EQC的發表,我們將邁入汽車工業的轉型,而電動車型將在未來的汽車工業發展中代表一顆重要的螺絲。在未來,我們將投入超過100億元美金在EQ車型的拓展、與10億歐元作為全球各地的電池生產。」

在未來Mercedes將在德國不來梅和北京打造EQC;此外Mercedes還表示,即將上市的高規電動車型將在Sindelfingen工廠生產、 Compact的電動車型則將在拉施塔特和漢巴赫生產。 梅賽德斯同時也指出,未來所有EQ品牌的SUV車型都將由塔斯卡盧薩工廠生產, 最後,傳聞的EQA小型轎車預計也將與EQC一起在北京製造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