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oncept GLB正式亮相 外型慓悍 內部可乘載七人

Mercees-Benz(賓士)在今年的上海車展前夕發表了新GLB Concept,讓人們預覽了這家德國車廠的新款小型SUV,未來GLB將與它的小兄弟GLA一起攜手在小型SUV市場上奮戰。

Concept GLB車身長4622mm,寬1879mm,高1905mm(長/寬/高:182/74/75英寸),軸距為2819mm(111英寸),車室內部可容納7名乘客。

 

正如之前預期的那樣,新款Mercedes-Benz Concept GLB採用厚實又肌肉發逹的外觀,兩側有突出的黑色輪拱,腳穿17英寸雙色鋁合金輪圏和BF Goodrich越野輪胎,車頂上還配有兩個探照燈和一個黑色行李箱,進一步強化了休旅越野的概念。不過未來市售的GLB造型將不會全是這個樣子,因為Mercedes-Benz已確認會在今年夏天公布最終的生產版本。

內裝方面,GLB將會與A-Class共享大部分設計,採用雙顯示螢幕設置,並`配備MBUX智能資訊娛樂系統。GLB Concept的座艙採用了大量的特殊棕色Nappa和Nubuk真皮皮革,搭配銀色和胡桃木飾板,讓整個車室充滿穩重的科技氛圍。

Concept GLB 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後滑移140mm -90mm,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寬的腿部空間。說到第三排座椅,照片中的第三排座椅看起來可提供不錯的舒適性,若不需使用時可將它收納到行李廂底部,藉以創造更多的載運物品空間。

Mercedes-Benz GLB Concept的引擎蓋下是M260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它擁有224hp最大馬力和35.7kgm的最大扭力。負責將引擎輸出到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的是8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這個自排變速箱提供有Eco/Comfort/Sport三種駕駛模式。在Eco和Comfort模式下,前後動力分配為80:20,在Sport模式下為70:30。另外在越野模式下可分配成50:50。

Daimler管理委員會成員Britta Seeger表示:”Concept GLB是一款耐用實用的SUV,但尺寸不大,無論是當作七人座的家庭用車還是多功能的休閒時光伴侶:我們確信這個車款對我們的客戶來說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