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認老的無敵鐵金剛」Mercedes表示:「軍用底盤W461將繼續生產製造」

「曠世巨作 硬漢本色」

自1979年發表,G-Class至今邁向40個年頭,而那經典硬派的外觀外觀設計在這40年來可說是如出一徹。儘管到現行的車款又或是即將上路的2019大改款車型,都深深受到G-Class粉絲的愛戴,成為全球最成功的越野車款之一。而在這漫長的歲月中,Mercedes-Benz G-Class歷經無數次改款,不管大改或小改,公司依舊讓它保有最原始的初衷,維持著方正的車體線條、壯碩的外觀設計,成為經典中的經典。而在歷屆以來的車型中,又屬軍用底盤W461貴為經典。

 

而目前最新大改款車型正在Graz, Austria由Magna Steyr進行打造。這輛於一月份在底特律車展中亮相的G-Class不僅更精進,座艙內部更是搭載了許多Mercedes高端的科技配備,再次於21世紀中創下全新越野車型中的最高配置。

不過,儘管再全新車型推出後,三芒星並沒有淘汰W461的G-Class,甚至在近期內都還不會發生,畢竟這組代號「Code 461」的底盤仍與2019 G-Class一同製造生產,甚至銷往全球不同地區,其中包含德國、中東和澳大利亞等地,成為軍用車款中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

德國G-Class負責人Hadley James表示:「我們相當看重461,而它卻實在全球銷量占了相當大的部分,甚至沒有一款市售車能夠做的如此獨特。全球仍然需要這款車型,儘管已經改朝換代,但舊有W461車型依然會繼續提供給軍事武裝、政府應用等等。」對於Mercedes來說,從W460、W461、W462、W463,到現在的W464,無疑都屬相當成功的產品,而特別是軍用底盤W461,其用途廣泛,成為特種車輛以及軍用車的首要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