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將採用更方便的Three-Word導航系統

Mercedes-Benz將在接下來六個月內發表創新的導航系統,這組系統能用僅僅三個字來導引到任何位置。

 

一般來說,GPS系統會透過複雜的GPS座標來做出定位,然而,一間稱作what3words的公司發明了一種系統,這種系統將地球上的任何位置都用三個字來標明出來,因此只要將這些字眼鍵入導航系統,就能立刻顯示出相應的位置。

為了製作這種系統,what3words將全球分割成57萬億個3m X 3m的小方塊,總計使用了25,000個字眼做出各種組合來顯示出地球上的任何位置。

例如dragon.luck.soap這個組合表示了美國紐約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而位於葉門首都Sana’a東邊一塊隨機的沙漠地塊則稱作confederate.defies.wrongdoing,甚至連海洋上的隨機地塊都有相應的組合,而這個系統目前提供14種語言。

在聲明稿中,Daimler的數位車輛與運輸部門副總裁Sajjad Khan表示透過what3words所創造的系統,駕駛將能僅用三個字眼就精準導航到任何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