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自動駕駛未來發展,Mercedes-Benz展現其Intelligent Drive系統

Mercedes-Benz在法蘭克福車展中除了讓旗下眾多新車亮相之外,也向大眾展示了旗下最新的S500所搭載的Intelligent Drive系統,這套智慧駕駛系統即使在市區內、交通壅塞的狀況下還是能夠自主駕駛。

目前這套系統雖然還處於開發階段,但是看來似乎運作的相當順暢,而根據開發工程師的描述,這套系統並沒有使用相當大量的新科技。雖然如此,這套系統依然是相當複雜的科技產品,運用了許多遍布全車的感知器以及鏡頭來判讀交通號誌以及標線等資訊。除此之外,這套系統也使用了GPS衛星定位系統,在和感知器、鏡頭的配合之下,提供可靠又安全的自動駕駛。

這間德國車商已經耗時數年,試著讓這套自動駕駛系統更臻完美,根據Mercedes-Benz表示,他們在20年前就已經開始著手打造原型車並且在德國autobahn進行駕駛測試,項目包括了自動超車、車道變換、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等等。

雖然官方並沒有提供進一步的消息,不過許多國外報導都認為在2020-2025年之時,全自動駕駛技術將會開始大量普及,而S-Class這輛集結了大量技術結晶的旗艦車款在未來不久可能就會搶先搭載、量產這樣先進的自動駕駛系統了。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