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又有跨界新成員加入 「GLB」可望量產 


Mercedes-Benz Corssover SUV車系可能又有新成員加入,將命名GLB,定位介於GLAGLC之間。

 

據報導,德國註冊了這個新名字,成為B-Class跨界版本。將搭載應用在A-ClassCLA 和 GLA同樣的模組化平台,並採用前輪驅動設定。


Mercedes-Benz GLA Concept

根據AutoExpress,Mercedes-Benz研發主任Thomas Weber並不擔心這些謠言被拆穿,同時指出:「現在SUV分布的市場越來越大,跨界車型也約來越細,總是會有新車加入陣容。如果有額外的空間可以增加新的SUV車型,為什麼不呢?」。

Mercedes-Benz聲稱GLA和GLB在設計方面將會區隔開來,前者注重個人風格,後者著重實用性,將提供更大的行李箱空間和稍大的車艙。

如果GLB真量產的話,預計會共享同底盤車系的動力系統,分別提供GLB200、GLB250;柴油方面則會有GLB 200d和GLB 220d。然而性能版本45 AMG也可望會推出,但不知道會不會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入門車型將採用前輪驅動設定,當然,更昂貴的版本可獲得4Matic 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