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科技座艙來襲 Mercedes-Benz展示EQC純電動休旅車內裝

1-1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正在滅少中控台上的實體物理按鈕,不過Mercedes-Benz(賓士)暫時還没有,新的EQC也没有。

正如最新的預告影片所揭示的,德國全電動休旅車- EQC的內裝保留了中控台和中央鞍部上的一些物理按鍵,但最重要的是它採用了Mercedes-Benz最新的雙顯示螢幕,並配有MBUX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 。

 

preview-928x522 

MBUX 系統代表Mercedes-Benz用戶體驗,這個系統將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和數位儀表板組合成一個寬大的顯示螢幕,進而使整個儀表台更簡潔也更具科技感。

Mercedes-Benz已率先在昨天發表的W177 A-Class上導入MBUX。在顯示幕部份有三種不同尺寸,兩個7英寸螢幕,一個7英寸和一個10.25英寸螢幕或是兩個10.25英寸螢幕。另外它有一個Nvidia GPU,8 GB的RAM,並以Linux為基礎取代了舊的COMAND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MBUX最終將成為Mercedes-Benz所有車款上的標配。

111-12 

除了MBUX,EQC的車室內還採用鋼琴烤漆飾板,環境氣氛燈,傳統空調出風口,記憶功能的電動調整前排座椅和手寫板。

目前尚不清楚Mercedes-Benz EQC的動力系統規格。不過預計它將由高容量電池組供電,使其充飽一次電可行駛長達500公里的路程。至於在2016巴黎車展上亮相的Generation EQ Concept採用安裝在車前與車後,共可產生402hp大馬力與71.6kgm大扭力的雙電動馬逹,行駛距離逹500公里。

Mercedes-Benz將於9月4日星期二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公佈EQC,首批交車可能會在今年年底之前或2019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