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感奔馳小轎車 Mercedes-Benz A200 Sedan試駕

近十幾年來,許多汽車品牌不斷的推出新車種,例如4 Door Coupe,Coupe造型的SUV和小型跨界休旅車。雖然現今SUV非常流行,但小型掀背與小型四門轎車在某些市場依然是很多消費者在購車時所考慮的車型。為了進軍這個細分市場,Mercedes-Benz(賓士)在2017年的上海車展推出了Concept A Sedan概念車,一年後的2018年上海車展Mercedes-Benz正式發表了採用與A-Class掀背車相同MFA2平台的A-Class四門轎車。

造型方面,A-Class四門轎車有著與A-Class掀背車相同的簡潔犀利設計風格,前傾式車頭搭配六角形水箱進氣護罩,內附迴力標式LED日行燈的銳利頭燈以及前保險桿的A形進氣口與三層式側氣壩,進一步突顯了其精悍的氣勢!

側面,擁有0.22 cd最低風阻係數的A-Class四門轎車造型十分低扁流線,立體雙折線帶來流動性美感,18吋AMG五輻式輕合金輪圈,附Mercedes-Benz字樣前煞車卡鉗使其優雅的身段帶著濃鬱的動感氣息。

多出的第三廂是A-Class Sedan最大的特色,這個車尾部設計與後擋結合看起來神似Coupe車型,並採用短小精悍的設計,車尾端有著微幅上揚的擾流鴨尾,可提供高速行駛所需的下壓力。面積頗大的車尾燈內部採用LED光源,不僅動感也深具科技感。後保險桿下方,A-Class 四門轎車採用大口徑的雙排氣鍍鉻尾飾管設計,搭配底盤氣流擴散器,完全彰顯了其的運動跑格!

打開車,A-Class四門轎車的內裝造型延續了A-Class掀背車簡約又具科技感的設計風格,選配的三輻式多功能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握感很好,後方的鋁合金換檔撥片能為駕駛帶來更多駕馭樂趣。10.25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與7吋高解析度數位儀表提供豐富行車資訊,加上MBUX直覺化操作的觸控螢幕、觸控手寫板、智能聲控與方向盤按鍵,提供了資訊判讀和使用上的雙重便利性。

A200的內裝質感相當具有水準,採用不少皮革來鋪陳內裝,搭配儀表台,方向盤、中控台,車門,中央鞍部上的黑色鋼琴飾與銀色飾板,讓整體車室座艙散發出不凡的精緻質感。試駕車選配了造型不錯的雙前電動調整跑車座椅,後座椅背具備可六四分離覆倒。在空間方面,長4549mm,寛1796mm,高1446mm,軸距為2729mm的A-Class Sedan在空間表現上還不錯,駕駛坐採173公分的駕駛坐姿設定,再到後坐,膝部與前椅背約有二個拳頭的距離,頭部有三個手指的空間。A-Class的後行李箱擁有420公升的可用空間,將後座椅背向前翻倒後,載貨空間可以放大。這對一般生活使用來說已很夠用。

A200 Sedan搭載代號M282的1.3升(1332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可輸出163hp/5500rpm最大馬力,25.5kgm/1620-4000rpm的扭力,搭配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實際上路試駕,A200的加速感十分輕快,油門不需踩深就可明顯感受到它活潑的動力輸出,反應也夠敏捷,加深油門動力就會一直湧現,雖然不是猛爆形的強大輸出,但車身也是飛快又平穩的往前推進;在市區引擎的運轉精緻度不錯,但是在高轉速下引擎的聲浪就變的明顯,且隨著速度越來越高底盤的噪音也跟著變大,與MRA平台打造的產品相比,MFA2平台產品在底盤隔音以及壓過坑洞時的組裝扎實度還是明顯差了點。以一部180萬元的進口車來說,這點真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某些國產車都比它還扎實。

雖然A200配備車高降低的舒適型懸吊,但它的阻尼頗具韌性,因此,舒適又不缺乏支撐力,快速過彎時一定會有側傾,但幅度不大不會令人感到不安,讓人能輕鬆有效的完成每一個轉彎動作,且彎中的指向性也準確,路感的回饋足夠明確。

全新的A-Class四門轎車擁有犀利前衛的造型,同時又有許多豪華貼心的配備可選,十足的高規格安全性,以及穩健的駕駛風格。這對喜愛帥氣外觀,又要操控性和舒適性兼具的消費者來說,會是個吸引力十足的產品。

試駕車選配套件

< The new Mercedes-Benz A 200 Sedan > 

1)       A 200 Sedan –(車色:銀粉漆亮銀|內裝:ARTICO / DINAMICA跑車型座椅黑)                                 

+

DA2 – AMG Line 套裝

 

Ÿ   AMG Line 跑車化套件 (代碼 950),外觀包含:

 

 

 

 

 

 

 

 

ü   AMG 外觀套件 (前後擾流及側裙) (代碼 772)

ü   鍍鉻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 (底襯銀點)

ü   雙排氣鍍鉻尾管

ü   側窗框下緣鍍鉻飾條

ü   車高降低舒適型懸吊 (代碼 677)

ü   Direct-Steer 直效操控轉向系統 (代碼 213)

ü   前煞車卡鉗附 Mercedes-Benz 字樣

Ÿ   內裝包含:

 

ü   三輻式多功能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 (代碼 L5C)

 

ü   AMG 腳踏墊 (代碼 U26)

 

ü   跑車式金屬踏板附止滑塊

 

ü   跑車型座椅

 

Ÿ   全景式電動天窗 (代碼 413)

+

P55 – 夜色套件

 

Ÿ   外觀包含:

 

ü   亮黑色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

 

ü   亮黑色前保桿下方翼片 (搭配 AMG Line 跑車化套件)

 

ü   亮黑色後保桿下緣

 

ü   亮黑色車外後視鏡罩

 

ü   B 柱以後側窗及後擋玻璃暗色處理 (代碼 840)

 

ü   側窗框下緣及側窗框黑色飾條

+

23P –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ü   智能駕駛輔助 (代碼 233),含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及智能轉向輔助

 

ü   閃避轉向輔助 (代碼 266)

 

ü   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行人偵測及車道壅塞防撞輔助

 

ü   主動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

 

ü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

 

ü   主動車道維持輔助

 

ü   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

+

RQT – 18 AMG 五輻式輕合金輪圈

+

H44 – 鋁質飾板

+

242 – 電動前乘客座附記憶

+

581 – THERMOTRONIC 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系統 (含後座冷氣出風口)

+

897 – 手機藍牙無線充電裝置

+

889 – KEYLESS-GO 免鑰匙引擎啟動及車門解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