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Project-One已進入進行賽道測試階段

Mercedes-AMG Project One幾乎是搭載F1引擎的超級跑車,而這輛驚世巨作已被確認正在進行賽道測試調校。

就在紐約車展上談話的時候,Mercedes-AMG的總監Tobias Moers說這輛1,000馬力的油電混合車款正在數個賽道上進行測試,他也說該車的引擎是直接經由位於英國的該廠F1車隊親手轉交的。

 

根據Autocar的報導,這輛超級跑車的動力單元與Mercedes F1賽車是同一具1.6L渦輪汽油引擎,但經過一些改造讓它比較適合在街道上使用,Moers說這具引擎的轉速能上升至11,000轉,而且還擁有比賽車更大的馬力輸出。

幾乎等同於F1賽車的Project One還採用了MGU-K和MGU-H能源收復系統,前者能將機械和能熱能轉為電能,而後者則能將排氣裡的熱量轉換為電能。

再根據Moers的說法,該車在兩個前輪、引擎曲軸、和引擎渦輪增壓器上各配置一組電動馬達,共計四組,並搭載跟F1賽車相同的「性能」電池組,這給了該車一些優勢和限制,但是這輛車仍然能以純電動力行駛30公里,而目標車重將壓制在1,3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