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芒星車迷們 關於Mercedes-AMG GT R的空氣力學設計 這些你必需知道

Mercedes-AMG GT跑車系列第三款,也是最強悍成員GT R已在六月的2016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盛會上發表。雖然它的外表看起來幾乎與GT及GT S相同,但在空氣力學的設計上則有許多的不同。

近日,Mercedes-AMG空氣動力學部門的主管Gustavo Estrada就在影片中解釋了有關Mercedes-AMG GT R的空力設計是如何運作的。

 

首先當車輛速度逹到80km/h時,車頭底部的擾流器會自動下降,利用下壓力來降低車頭的上升力,在全速時可減少50%的上浮力,在上升和下壓之間取得平衡,使AMG GT R更為靈活,在高速過灣時也更容易控制。此外,底部的碳纖維導流和兩個氣霸也能為煞車系統提供有效的冷却。

在車尾,大尺寸碳纖維導流尾翼可進行調整來符合駕駛的需求,而後保險桿下的巨大氣流擴散器結合了排氣尾管的設計,旨在優化空氣的流動,讓車尾更加穩定。

Mercedes-AMG GT R搭載4.0升V8o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85hp,最大扭力71.4kgm,0-100km/h加速衝刺只需3.6秒,最高安全極速達318km/h。

 

[Source:Mercedes-B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