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氫彈 狂野暴力」Mercedes-AMG GLA45 4MATIC試駕

4/11號星期五,筆者滿心期待準備要迎接試駕車款「Mercedes-AMG GLA45 4Matic」,在還未取到車之前,那種充滿澎湃的悸動似乎像是人生第一次開車的感受,那種初衷是一輩子也無法忘懷的事。雖然對於45車型的強悍,筆者早有耳聞,只是遲遲沒有機會正式與它相見歡,但好在機會終於來了,讓我能夠親身體驗究竟純正AMG所帶來的激情與快感。踏入車內,按下發動鈕,那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與AMG特調的排氣聲浪讓我實在難掩雀躍的心,由於取車的地點在地下室,隨性踩了幾下油門,那飽滿且純粹的聲浪可說是轟聲如雷,當下便在心裡默默期許,總有一天我一定得到它!順帶一提,試車途中口渴,所幸停在台北市的便利商店門口,原地怒踩幾下油門,雖然這行為屁到一個極限,但那種高傲感是揮之不去,所以,筆者非常羨慕能夠擁有GLA45/A45的車主,那真的是三生有幸,老天眷顧啊!

 

S__10158437

倘若手邊預算夠,也剛好在尋求一輛極賦駕馭樂趣的Fun car,那麼筆者會強烈建議,走訪Mercedes-Benz展間一趟,也許在那裡,你會找到答案,找到內心渴求已久的「超級鋼炮」。但是可惜地是,當日試駕時間也限,還車時的沮喪就像是剛跟一個馬子在一起一個禮拜,手都還沒牽到就要送她回家那般的落寞,若是可以,真想試它個24h不睡覺,坦白說,我可以!言歸正傳,今天就帶領讀者一同摸索這輛強悍鋼炮,並針對內外觀細節介紹。由於是小改款車型,又加上選配了「一堆」套件,那兇狠且招搖的外觀真的是充滿吸睛度,當下在拍攝時,就連路人也與我們心連心,心裡讚嘆著,哇靠,這車真他X美極了。

S__10158409

誠如你所見,這輛Mercedes-AMG GLA45 4Matic並非普通貨色,而是加選了AMG 空力套件、P60 – AMG 夜色套件、RVV – 20 吋 AMG 多輻式輕合金輪圈等等,一鼓作氣讓車價飆至「346萬」!一分錢一分貨,AMG給你的東西絕對物超所值!

「完美外觀 傲氣沖天」

S__10158438

有帥吧?由於試駕車款選配了「designo 消光深灰塗裝」,因此就算它是T牌也可以覆蓋原罪,何況今天的對象是有著超強跨界鋼炮的GLA45 4Matic!無倫是引擎蓋上的肌肉折線、向外延升的爆龜葉子板、左右二側邊的鰭狀進氣孔,全部都被這消光深灰給帶出全新高度,開著它,自然就是一種驕傲。

有兇吧?這組選配的加大前擾流下緣與前後保桿兩側黑色鰭片,全部以亮光黑處理,配上消光車色,原來完美就是這麼一回事。

接著往車側走,既然都稱作為AMG車系,這爆龜葉子板當然必須刻印上「Turbo 4MATIC」字樣,藉此彰顯跨界神駒的性能本色。而後視鏡則是選配夜色套件的亮黑色車外後視鏡罩。再次強調,黑色與消光真的是絕配啊!

哇塞!本以為這種車格搭配20吋鋁圈會顯得有些突兀,但20吋AMG多輻式輕合金輪圈搭配專屬跑車化懸吊讓視覺效果達到完美平衡,高度也是相當令人滿意,買回去也不用再降了。接著,這輛GLA45還尬上前後AMG鮮紅色卡鉗,恩,霸氣真的露出來了。

 

當然,為了與入門車型區別,45車系當然必須有著另類的保桿配置,光從車尾看到左右二側的開孔,自然要躲遠一點。不單單只是簡單的開孔處理,與車頭相同,同步運用高光澤飾版強化視覺效果,搭配「AMG黑色鍍鉻四出排氣尾飾管」來營造暴力的競技氛圍。若是在路上巧遇,除非你開BMW M2,不然還是躲回被窩吧。

再來,GLA45的尾燈設計相當特殊,原本想說不過就是個車廠慣用的導光條,殊不知仔細一看,還真有那麼一回事!那像是水晶鑽石般的閃耀,一顆顆遍級了整個燈殼,帥啊!當然,最不能放過的就是這組選配的「亮黑色AMG後尾翼」,裝著裝著,連我媽都心動了。(真實故事,筆者的媽媽叫我買給她,殊不知連頭期款都付不出來,敗家子是也)

▲「亮黑色側裙鑲飾」

「競技味溢出 運動化濃烈」

麂皮、麂皮還是麂皮。仿間謠傳一句「男人若不愛麂皮 天打雷劈」。這句是真的,踏入充滿賽道衝擊的座艙內,滿足感再次湧上,在裡頭你唯一可以見到的,大概就是遍佈的麂皮,滿滿的紅色元素、亮黑色鋼琴飾板與必須擁有的「AMG」字體,光坐進去就是享受,摸下去更是馬上濕了一片啊。尤其是那支包著麂皮的AMG方向盤,質感真的是極優;椅子也是,真皮混麂皮,此生無憾。但,這並非原廠配置,而是選配了「內裝:ARTICO/DINAMICA-黑)」所得出的結果。

是不是?超帥吧!除了麂皮與真皮外,內圍還編織一道道跑車獨有的紅色縫線與12點鐘拉力標記,再加上金屬製的換檔撥片與AMG銘牌,真的很想把這支方向盤幹走,直接移植到我的車上。

由於內裝有選配,加上這種仿造戰鬥機設計的冷氣出風口,就算冷氣開到16度,依舊會被那熱血給融化啊!至於影音多媒體主機則較為簡單,採用的是8吋Audio 20彩色顯示螢幕,功能大概就是,算了這不是重點,反正有藍芽連就對了。

▲與標準車型不同,45「必須」採用排檔桿設計來維持性能車的初衷,但最特別的是,這組排檔頭除了以高質感金屬設計外,中間更是簍空設計,並在上方刻上AMG徽章,質感逼人。

▲透過天窗設計,車內空間不再那麼拘謹,採光相當良好。

基本上,GLA45的車格與A45相同,空間表現都稱得上及格,而且麂皮、真皮與紅色縫線所散發出的熱血,就連後座乘客都顯得身歷其境啊,尤其是那紅色安全帶,扣上的瞬間,賽道魂爆裂!若你問我後座坐起來舒不舒服,我會跟你說,別管這麼多了,注意心臟病別犯了。好啦,說認真的,後座依舊保有跨界休旅車型的空間表現,二顆拳頭,夠了吧?能飆車又能載嬰兒,天底下就是有著麼好的事,只是你要拿的出346萬而已。

後箱空間表示俗俗,容積表現為412L/1235L。基本上,一般生活已經非常足夠,但若你是二個孩子的爸,你還是去買E63 Estate吧,絕對夠,絕對快、絕對貴!

S__10158450

心中要有愛,才能拍出這麼帥氣的照片(其實是車子真的太帥,筆者也只是隨便拍拍),最後附上二張,就等待下次動力篇,我們再續前緣,掰。

螢幕快照 2018-04-15 下午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