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四射高性能小跑旅Mercedes-AMG GLA 45 Yellow Night Edition試駕

在2014底特律車展上發表的GLA 45 AMG高性能跨界休旅車是Mercedes-AMG高性能運動家族的最新成員。雖然它是款高底盤的跨界休旅車,但依然保有Mercedes-AMG家族強悍的動力和優異的操控性。當時首發的GLA 45 AMG所搭載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就擁有高逹36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45.9kgm/2250~5000rpm的大扭力,加上它跨界車的身份,不僅能讓人享愛操駕樂趣,也能讓你帶著家人探討美景,甚至在泥地上撒野玩樂,是個樂趣極高的車種。

 

隨著時間的推移,小改款的新GLA於今年初在2017底特律車展上發表後,造型與動力都有所升級的AMG GLA 45 4MATIC也跟著問世,並於今年5月23日在國內正式發表上市銷售。關於GLA一哥的售價,台灣賓士開出309萬元的價格,並提供了空力效果更優,造型更佳剽悍的套件讓消費者選購;就像我們今天試駕的341.4萬元AMG GLA 45 Yellow Night Edition。

 

 

 

 

 

 

本次試駕的AMG GLA 45 Yellow Night Edition採用加入銀粉漆的專屬高光澤黑色車身塗裝,充滿殺氣的黑色AMG雙柵式水箱護罩,競技味十足的灰色賽車條紋貼飾,可提供更大下壓力的前側導流翼與大型後擾流尾翼,以及20吋多輻式黑色AMG輪圈,整台車看起來充滿戰鬥氣息,就算靜靜停著也散發出懾人心魄的魅力。此外,Mercedes-AMG的設計師也在前側擾流翼、輪圏、側裙、後視鏡罩、後導流尾翼加上醒目的黃色車身飾條,不僅完美詮釋了AMG極致駕馭的品牌宗旨,也讓AMG GLA 45 Yellow Night Edition視覺效果更加出色。

 

 

 

  

車室內,中控台造型延續新GLA的設計,整個設計手法、軟質塑膠、皮革和麂皮的運用都是十足的Mercedes-Benz風格,且黑色的內裝也以大量黃色縫線製成,使車內充滿濃厚的運動氣息;而小改後駕駛前方有了小修改的新儀表板,提升了辨識度也增加了質感。中控臺上的七吋TFT多媒體顯示螢幕還增加了倒車輔助攝影功能,並配置了智慧手機整合系統,讓科技生活與用車無縫接軌。

 

 

 

 

 

 

此外,AMG GLA 45 Yellow Night Edition還多了觸感佳又更能止滑的DINAMICA包覆AMG三幅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乘坐感舒適包覆性可調又令人感到熱血的ARTICO/DINAMICA黑色電動調整跑車式座椅(Recaro製)。既然名為Yellow Night Edition,那在黑色內裝上也會多了一些顯眼的黃色條紋塗裝,因此你會在冷氣出風口上看到黃色飾環,在門檻上還有黃色LED發光的AMG門檻飾板,以及附黃色滾邊的專屬黑色AMG腳踏墊。

 

 

 

 

在後座空間部份,以身高180公分為例,調好前座坐姿後來到後座,膝部與前座椅背還有一個拳又三根手指的距離,坐挺時頭部幾乎已碰到車型。在後行李廂空間方面,於標準五名乘員的情況下GLA有421公升的容積,若將後座6/4分離椅背全部放倒則可進一步擴增至1,235公升。

在動力部份,小改款的AMG GLA 45依然是搭載代號M133的2.0升直列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最大馬力已從之前的360hp調漲至381hp/6000rpm,扭力也從45.9kgm上漲至48.4kgm/2250~5000rpm,搭配AMG SPEEDSHIFT DCT 7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衝刺只需4.4秒,最高安全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按下Engine Start/Stop鍵起動引擎,車後瞬間傳出轟鳴聲,這具2.0升四缸渦輪引擎的怠速聲浪讓人感覺低沉有力,在Comfort舒適模式下於臺北市區中遊走,動力輸出相當順暢,方向盤輔助力輕盈,嬌小的女生也能輕鬆駛馭。來到人車稀少的效區,切換到Sport運動模式,用力踩深油門,AMG GLA 45 Yellow Night Edition在轟鳴的排氣聲浪與強烈的推背感伴隨之下像隻追捕獵物的猛獸衝刺而出,加速感十分強烈,速度提升也很快速,換擋還會發出“砰砰”的爆裂聲不斷的挑起駕駛者的激情。在山區中,切換到M手排模式,進彎出彎搭配換檔撥片進行退檔升檔的動作,加上強悍的加速力真是讓人大呼過癮,欲罷不能。

儘管AMG GLA 45是款SUV,但在蜿蜒的山路上高速奔馳,AMG懸吊的壓縮一直都維持在很小的範圍,帶來非常出色的側傾支撐性,再加上四輪驅動的高循跡性,讓AMG GLA 45保有靈活穩定的車身動態,高速殺彎的表現十分準確俐落,完全没有給人任何休旅車的感覺,即使出現稍微的轉向不足,只要控制好油門和方向車身很快就會回到該走的路線上,讓人繼續享受安全又富激情的操駕體驗。

MY1718 GLA規格配備表20170510_final_頁面_03 

MY1718 GLA規格配備表20170510_final_頁面_09 

MY1718 GLA規格配備表20170510_final_頁面_05 

MY1718 GLA規格配備表20170510_final_頁面_07 

MY1718 GLA規格配備表20170510_final_頁面_10 

Mercedes-AMG GLA 45選配表078175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