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種英國猛豹-《Jaguar F-Type SVR》單挑超跑旅-《Mercedes-AMG E63 S Estate》!

Jaguar F-Type SVRMercedes-AMG E63 S 或許沒有太多相似之處,若硬要說,大概就是都很貴且來自歐洲,並且在核心動力上都配置了V8引擎與四輪驅動配置。

 

以前者來說,外觀就是典型的old-school跑車,搭載一具5.0升V8機械增壓引擎,最大出力575PS,扭力峰值為700Nm,配置8速自排,完美釋放出英式猛豹的機械動力;後者則是當代科技高性能跑旅,搭載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612PS,扭力峰值為850Nm。若二者放上直線賽中,是否會擦出火花?

先說說E63 S,以上述配置來看,其0-100km/h加速可需3.5秒,但加上E63 S配置了「Launch Control 彈射起步」,讓它在開頭便能奪得先機;反觀Jaguar能拿來說嘴的就只有零百加速3.7秒,但依舊略遜E63 S。接著就來看看這二輛究竟誰能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