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20年後 四代Suzuki Jimny即將到來 十月東京車展有望現身!

經過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Suzuki(鈴木)的長青車型Jimny越野車即將迎接新世代車型的到來;而前一陣子,我們友站Audoblog的間諜照攝影師拍到了在進行路試中的第四代Jimny原型測試車,它的身後還跟著一輛現行款的綠色Jimny。

 

其實,在這組間諜照之前,新世代Jimny的樣子已經洩漏了,不過在尚未正式發表前Suzuki依然堅持為測試車穿上遮蓋物。透過這組最新的Jimny間諜照可以看到下一代Jimny的車身尺寸會比現行款大,而且整個外型看起來也更粗壯堅固。

全新四代Jimny的車身輪廓變的更方正,車頭採用了以往使用過的圓形頭燈以及小圓方向燈,中間的水箱護罩依然為直瀑式,下方的保險桿兩側採用上斜式設計,讓四代Jimny的整個車頭看起來很有Hummer和Wrangler的感覺。車側,前後突出的輪拱變的更方正。車尾,由於更方正的車身,加上備胎讓四代Jimne的車尾像極了G-Class。另外,除了後車頂中的燈組外,下一代Jimny的車尾燈全部改設置在保險桿兩側。

為了增加風格,四代Jimny也會採用雙色車身塗裝,在車頂、A柱正面、引擎蓋、前保桿防撞柱以及輪拱塗上與車身不同的顏色。此外,Suzuki也會提供幾款時尚的輪圏讓消費者選擇,這當中還會包括一些復古的輪圏,讓車主的小越野車充滿古早風格的時尚味。

在車艙內,全新的Jimny當然也會有重大的改變。新的設計結合了復古與前衛的元素,儀表台和中控台上的佈局十分簡潔,並充滿功能性。中控台最上方有個多媒體大螢幕,這可能是觸控式的,而下方放大的旋鈕和按鍵看起來非常就手,即使是戴著手套也能輕易操作。三輻式方向盤前有兩個大型獨立儀錶組,造型風格與四代Jimny方正又略帶復古味的車身很搭。

在底盤設計部份,第四代Jimny可能會繼續使用越野車慣用的分離式底盤大樑結構來維持堅固性,且Suzuki的Allgrip Pro 4×4系統可能會再提供一個加力箱,以應付嚴峻的越野地形。動力系統部份目前依然是一個謎,但來自Ignis的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很可能是動力陣容中的一部分。

推測全新四代Jimny可能不會在本月的2017法蘭克褔車展上亮相,因為Suzuki打算在法蘭克褔車展上推出全新的Swift Sport。不過預計四代Jimny可能會在十月份的2017東京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發表。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