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對製作純電動力超跑仍有相當大的興趣

McLaren仍有興趣製作純電動力超跑,但是看起來他們並不急著要趕出這樣的一輛車。

就在2016年三月時,這間英國車廠在Track22商業計畫中表露了想製作純電動力車款的意圖,然而,就在最近一次與Autocar雜誌的面訪中,McLaren的產品計畫總監Mark Vinnels表示他們還需要讓開發更深入的電池技術。

 

他說:「電池產業的供應商都在全力改良他們產品的電力容量,但我們想要的是出力更大的電池,一種改善續航力、另一種則能改善性能,但電池組的出力愈強,在冷卻上碰到的問題就愈大。」

在去年九月的時候,McLaren Applied Technologies成為Formule E電動賽車錦標賽2018-2019與2019-2020賽季的獨家電池供應商,這能迫使該公司加速研發業界最先進的電池,而且肯定也會產生出未來McLaren道路車款可使用的技術。

在Track22的計畫中,到了2022年時至少有50%的McLaren車款會整合電動動力到它們的動力單元中,該廠的內部人士指出,這項計畫的巔峰會出現在純電動力的Ultimate Series超跑現身時,但根據Vinnels最近的言論,這樣的車款可能還要一段不短的時間才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