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服也要極致輕量化 McLaren與Sparco合作開發最輕FIA認證賽車服 要價3千美元

如果你是一個賽車手,那麼你就知道一件好賽車服的重要性。它不僅穿起來合身舒適,還能保護你。最近,McLaren(麥拉倫)和Sparco合作開發了一種新的賽車服,其名稱為McLaren SP16 +。這款賽車服比目前市場上任何其他賽車服輕至少10%,以52碼尺寸為例,重量僅有590克。

 

其實從2016年開始,McLaren F1賽車隊的車手們就已經穿上McLaren SP16 +這件賽車服下場比賽,現在McLaren正式對外開放讓消費者購買,只是它的售價頗高,一件要價3,009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9.2萬元。雖然很貴,不過McLaren SP16 +看起來很時尚。

每件McLaren SP16 +都是在義大利以手工製作,需要花費12個小時才能完成。像McLaren的車子一樣,McLaren也提供這件賽車服的客制化服務,能滿足消費者各式各樣的顏色需求。但這不是全部。McLaren還可以再為賽車服增添側袋,腰帶和手機袋等功能;而且McLaren還可依照客戶車隊所需的賽車隊樣式進行設計。

McLaren SP16 +車賽服採用超薄拉鍊,並減少頸部和肩部襯墊,還有超薄縫線,無縫Nomex手腕和腳踝設計。該賽車服還採用獨特的雙層防火材料結構,有助於減輕重量。雖然重量減輕10%看起來並不多,但在賽車內經常很熱讓人感到不舒服,因此輕微的重量減輕就可使車手在長時間下感到更舒適些。

[Source:Sp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