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預報:McLaren P1量產版車型的賽車化電子數位儀表

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上,連面對 Bugatti Veyron都不會低頭的 McLaren、終於要推出 P1超級跑車的量產版來亮相了。而量產版的車型,其實也就跟之前所看過的車子幾乎完全一樣,在前後保桿、氣壩、分流器等處,也都沒有作什麼細微的修改;也就是說,他們一開始給大家看的就是量產車了。

這次他們在日內瓦車展前,又釋出了數位儀錶板的影片,而這個儀表的風格完全就是賽車專用的顯示幕,它甚至也有類似F1賽車的換檔指示燈號。

在選擇了「賽車模式」後,它車尾的主動雙片式大型擾流尾翼就會升起,並且在競技狂飆時、還會自動改變擾留翼面的傾角,來做出最佳的車尾空力效果;而它的儀表中也會顯示換檔燈號。

「燈號依照綠色、紅色、藍色漸進,而藍色出現時,就表示該換檔了,這跟F1賽車是完全一樣的方式。」

McLaren表示他們會在日內瓦車展即將上演前,就公佈此車的所有規格及性能資料,而此次車展,他們也不會讓Ferrari Enzo的繼任者、以及 Porsche 918 Spyder專美於前。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