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造極油電超跑,McLaren P1計畫總監說明其精密複雜的空力技術[影片]

英國的超跑品牌McLaren以其精湛的技術打造了高科技性能跑車而聞名,在現在的超級跑車級距當中,P1無疑是最複雜又精密的超級跑車之一。

為了了解這款車鬼斧神工的空氣力學以及冷卻機構,英國媒體EVO找來了McLaren P1的計畫執行總監Paul Mackenzie,幫助我們深入的說明這輛油電混合超級跑車的細節。P1基本上是一輛由空氣力學所雕塑出來的超級跑車,幾乎車身上的每一寸都有其作用,讓空氣能夠迅速通過,同時又提供絕佳的下壓力。

這也代表了當初設計車身外觀的設計師必須和精通空氣力學的工程師相互合作,來確保車體造型的設計不會與空氣力學背道而馳。雖然如此,設計師還是發揮了絕佳的功力來為P1創造獨特的外觀,其中相當搶眼的莫過於尾燈的造型。

這輛油電超跑不但擁有獨特的外型,材料的應用、動力系統的整合等等部分,更是讓P1成為巔峰之作的要素。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