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Pebble Beach:賽道限定、McLarne P1 GTR亮相!

身為當前McLaren品牌內性能最為強悍的P1、同時也理所當然的名列全球最強超跑之一,而在6月中McLaren也確認了以P1為基礎推出賽道版本-P1 GTR的消息,隨後在上個月底對外釋出了設計草圖、並預告於今年度加州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盛會登場…

 

 

如今隨著今年度加州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盛會的揭幕,全球性能車迷所矚目的P1 GTR也終於正式現身,原廠並宣稱此車是”全球最棒的賽道超跑!”,在外觀方面、P1 GTR基於更加講究空氣力學的前提,全車換裝了新開發的空力套件,包括前後保桿、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等部份均經過重新設計,搭配上加寬的輪距、導入DRS技術的大型GT尾翼、車頂及車身進氣孔、賽道專用的單孔19吋鋁圈及競技用胎等,展現出為征服賽道而生的氣勢。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P1 GTR採用與標準版P1相同的M838TQ 3.8升V8雙渦輪增壓Hybrid動力系統,不過在經過精心調校後、原先的916hp綜效功率輸出還會提升至1000hp的境界,而所有的P1 GTR都是由MSO(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所打造,且McLaren也會為P1 GTR的車主們在一整年中安排一系列的賽道日活動,讓他們可以駕著P1 GTR盡情的在賽道上奔馳。而McLaren也表示,P1 GTR的入主資格僅限於現有的P1車主,其報價更是高達198萬英鎊的程度,且要等到現有P1的生產作業告一段落後、才會開始進行P1 GTR的生產作業。

[Source: McLa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