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貴的汽車前擋風玻璃?McLaren F1的前擋連工帶料要價新台幣104萬?

最老的也已經30歲車齡的McLaren F1超跑,為什麼有的拍賣價可以高達6億新台幣以上?也許是比其它超跑多一個座位?但最大的賣點就是它的獨特性、物以稀為貴(只產106輛)還有名人加持,而且一堆頭銜,例如(曾經)全球最速量產車、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汽車等等,未來可能還有全球最貴擋風玻璃之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olleen Sheehan(@colleen365gtb4c)分享的貼文

上面影片很吊詭的是同時有兩輛McLaren F1前擋玻璃都從中間裂開,因為這兩車皆參加前兩周末在加州索諾瑪賽道舉辦的活動,為什麼會裂開不得而知,但是要修多少錢?據Motor1編輯打聽到的消息是玻璃本身的價格為 25000 美元,還要再付8000 美元安裝費用,連工帶料就是33000美元,折合台幣約新台幣104萬。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告訴Motor1,在McLaren英國總部的倉庫中還有少量原廠替換擋風玻璃,因此這些F1車主不必再花錢購買新的,事實上McLaren 的特別營運部門(Special Operations)正計劃為 F1 設計新的擋風玻璃,以防未來車主沒有玻璃可換!

擋風玻璃也不是McLaen為延長 F1 使用期限而重新設計的第一個零件,”傳言”McLaren工廠已開始生產鋁製油箱和鋁圈來取代老化的鎂製零件,因此 F1不用再擔心未來沒有原廠零件可換。

Elon Musk 就曾經擁有一輛McLaren,然後據說沒多久就撞了!

McLaren F1設計師將闡述為何採用中置座位的理由

McLaren Taiwan攜手MSO客製化部門 打造全球獨家車款

Source:IG/colleen365gtb4c
            CN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