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首輛公路合法McLaren F1 GTR Longtail誕生上路 [影片]

英國跑車品牌McLaren(麥拉倫)總共只製造了28F1 GTR F1,而之後推出的F1 GTR Longtail僅有10輛,雖然每輛車的價值都可能超過2,000 萬美元,但不久前這十輛車中的一位的車主將愛車送到了Lanzante,並在那裡接受改裝使它能夠合法的在道路上行駛。

正如你在下方影片看到的,F1 GTR Longtail不是一輛實用的公路跑車,而且由於底盤太低也不是很適合在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畢竟,它最初是為賽車而設計的,而且今天的主角雖然可合法上路,但它依然使用原本的賽車動力系統,因此變速箱會發出非常明顯的聲響,且在低速行駛時不會過於舒適精緻。

McLaren F1 GTR最初是為參加BPR全球GT Series賽事、FIA GT Championship賽事、JGTC賽事和British GT Championship賽事而打造的。事實證明這是一個立竿見影的成功之作,並在1995Le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贏得了勝利。但到了1997 年,Porsche(保時捷)911 GT1 Mercedes-Benz(賓士)CLK GTR的出現,F1 GTR面臨了更加激烈的競爭。

這促使McLarenF1 GTR進行改造,並推出長尾版的F1 GTR LongtailF1 GTR Longtail的車身進行了大幅修改,包括更長的車頭和更長的車尾,這些改變都是為了改善空氣力學和使車子跑的更快。這家英國汽車製造廠商還將F1 GTR V12引擎尺寸減小到6.0升,但它依然可以達到600 hp的大馬力,並與新的X-trac 六速順列式變速箱結合。

[Source: TheTFJJ]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