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P1後繼有人!不過是十年後的事….

McLaren P1 一定會有繼任者,但是至少要再等十年”,McLaren行銷總監Greg Levine這麼表示。

最近P1從2009的開發計畫有部分揭露,其中一段簡報是這樣的”將會是一台前所未有,最優秀的超級跑車。直到他的繼任者出現為止。”

無論如何,Levine還告訴我們,打造一台像P1這樣的終極跑車只有一個方式,就是它會是非常獨特而且產品週期相當短,在完成之後則必須回到市場上修練幾年。所以像這樣的車款大概每隔十年甚至更久才會出現一次。

目前已經有四分之三的McLaren P1售出,隨著更多的買家出現,這個預期再過不久就會所剩無幾了。其中許多車主都有選用客製化的服務,從烤漆到內裝都可以有許多不一樣的改變。有些客戶還一次買了兩輛P1。

“目前我們有三十位以上的車主完全客製化了他們的愛車,我們也注意到了他們希望自己的P1更加獨特的慾望。雖然這部車是依據McLaren希望的樣子而塑造成型,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客戶希望他們的車看起來非常不一樣。” McLaren特別開發部門(MSO)總監Paul MacKenzie如此敘述。

有些更極端的客製改裝還有為了減重而把空調系統完全移除或者要求車身的碳纖維鈑件完全不烤漆等等。另外,有大約15%的McLaren MP4-12C也都經過MSO部門的客製化改裝。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