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聲稱他們的電動Hypercar不需要2,000匹馬力 但必須是輕量化的

P1之後出現了不少超級跑車,但McLaren(麥拉倫)尚未推出P1真正的繼任者。來自英國Woking的McLaren正在享受開發的過程,因為他們未來的旗艦跑車要到2030年才會上市。此車尚未獲得命名,但當它到來時,將不會配備內燃機動力系統,因為它將採用純電動車形式。

McLaren首席執行長Michael Leiters在接受Autocar採訪時談到他們未來的旗艦跑車為何不會擁有瘋狂的動力。他認為P1的純電動替代品不需要瘋狂的動力,因為工程師正在努力限制電池組所帶來的重量增加。他說:"我們不想製造一輛重2,000公斤和2,000匹馬力的車,任何人都可以做到這一點,但我們不會,因為它不屬於McLaren的DNA。"

我們的目標是製造一款重量與750S大致相同的電動Hypercar,在添加所需液體之前,它的重量將達到非常低的1,277公斤。Michael Leiters表示,無論McLaren推出什麼產品,它都必須在動力、性能和操控性方面優於同級的內燃機車型。McLaren首席執行長Michael Leiters預計電動Hypercar可能在2030年結束前本發表,這還需要一段時間。

看看在稀有的電動Hypercar領域其它競爭者的馬力和重量數據,破紀錄的Rimac Nevera擁有1,914 hp,重量為2,150公斤。擁有相關機械部份的Pininfarina Battista 擁有1,900 hp,重量為2,063公斤,而Lotus Evija擁有2,011 hp,重量輕得多,為1,680 公斤。Porsche(保時捷)尚未公佈Mission X的完整細節,但表示該概念車的馬力重量比為1:1

McLaren並不急於推出全電動P1替代品,因為他們的內部研究顯示客戶尚未要求購買電動車。Michael Leiters認為750S的受歡迎表明內燃機動力系統在超級跑車領域的需求依然很高,但他承認有些人想探索純電動高性能車。McLaren在從內燃機車轉向電動車的過程中,將會出現以新型V8引擎為基礎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其位置高於採用V6 PHEV設置的Artura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