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首席執行長再次拒絕推出SUV 但混合動力車是必要的

McLaren(麥拉倫)首席執行長Mike Flewitt對這自家性能品牌的未來有著清晰的想法,他們的戰略計劃中不包括與Aston Martin(奧阿斯頓馬丁),Ferrari(法拉利),Lamborghini(蘭寶基尼)等競爭對手們所推出的SUV。不過,更嚴格的排放法規正在推動McLaren打造混合動力車。

Mike Flewitt在接受國外汽車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一直堅持製造超級跑車的概念。但在某些市場上,我遇到的一個問題是”你們要做SUV嗎?”或”你們要去做EV嗎?” 答案是”不”,我們不會。回答”不”是一個完全理性的回答。我們的品牌完全紮根於賽車,超級跑車和操駕車上。現在將品牌擴展到其他領域並試圖賦予產品可信度還為時過早。顯然這與我們的歷史無關。』

這是相當明確的答案,你通常不會從經營汽車製造廠商的人聽到這個答案。McLaren的高層主管們也一直反對建立SUV。例如,工程設計主管Dan Parry-Williams在2018年表示運動型多功能車既不運動也不實用。同樣的,銷售主管Jolyon Nash表示,SUV將損害品牌,且他表示公司沒有要這樣做。除非其他車款沒有賺錢,才會計劃推出SUV。』

McLaren的未來將會有更多的混合動力車,因為它們必須存在。Mike Flewitt表示:『我很誠實地說我們只有推出混合動力車才能符合環保法規,以保有合格性。 2022-23年之後,我看不到我們會推出任何非混合動力車。』

McLaren下一個確定的混合動力車是將於2021年上半年首次亮相的Artura,它將在新的MCLA碳纖維平台上打造。動力總成的內燃機部分是V6雙渦輪增壓引擎。此外,我們應該在2025年看到P1超級跑車的後繼產品。

[Source:Car Magazin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