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展示移動式電動車充電機器人 未來VW車主只要動動手指就會有可愛機器人幫你的愛車充電[影片]

隨著電動車越來越普及,對更好,更高效的充電方案需求勢必會影響到目前的基礎設施。例如,在不屬於充電站計劃的現有辦公大樓中,要加入多個充電設備可能既麻煩又昂貴。

Volkswagen(褔斯)對此有了一個解決方案。負責所有VW汽車集團充電活動和充電系統的Volkswagen Group Components推出了他們首個移動式電動車充電機器人的原型。這是一年前的移動充電機器人升級版,目的是要為電動車的充電提供長期解決方案。

要使用這個移動式充電設備可以透過應用程式或Car-to-X通訊召喚移動式充電機器人。一旦啓動機器人,它會靠近車輛,然後開始進行充電。實際上就是機器人將充電裝置帶到車輛旁邊,完全無需人工干預即可完成充電工作。在整個充電過程中都是由機器人自動完成。這包括運送移動式電力儲存設備,打開充電插座蓋,連接插頭進行充電。充完電也會自動拔出插頭,然後自動返回充電站。

由於這個移動式充電機器人目前仍處於原型階段,因此Volkswagen Group Components在新聞稿中沒有透露移動充電機器人的電力存儲容量。但是我們希望VW能在未來數月或數年內透露更多細節讓大眾知道。

移動式充電機器人只是確保電動車能夠成功行駛的幾種方法之一。目前,它的重要性在現階段被低估了,但是考慮到VW對電動車生產的看漲前景,這只是時間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