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跑品牌McLaren提倡合成燃料車替代電池電動車 

儘管許多汽車廠商都在開發電動車,但電動車距離成為主流還有好長一段時間。這種情況正在以令人高興的速度變化,不過燃油價格低廉一定會影響到消費者購買混合動力車的想法,更不用說儘管價格不斷下降,但依然稱不上便宜,且行駛距離短,充電又耗時的全電動車。但是,全汽油動力車和全電動車之間的橋樑是什麼?當然是混合動力車,不過McLaren也有自己的想法,這家英國跑車品牌想使用合成燃料。(圖:McLaren GT Verdant by MSO 2020 )

McLaren首席運營長Jens Ludmann在接受《Autocar》採訪時表示,McLaren正處於開發使用合成燃料車的早期計劃階段。Jens Ludmann認為,這可能是一種可行的替代電力方式,尤其是將電池生產納入電動車對環境的影響,以及在燃料生產中使用太陽能的情況下。但是,他不想抑制電池技術。相反,他想強調並考慮可能的替代方案。

不過這還是有障礙。儘管價格依然是一個問題,但電池技術已經證明自己可以替代汽油動力車。Jens Ludmann還說,目前尚不清楚合成燃料何時可以投入生產。引擎也需要進行些微的修改才能使用合成燃料。不過在排放方面會帶來好處,尤其是與Hybrid混合動力總成結合使用時。

儘管甚至連Jent Ludmann都認為合成燃料取代電池電動車有難度,但合成燃料的想法很誘人。取而代之的是,這可能是汽車製造商探索提高燃料效率同時降低碳排放量的另一種形式。電動車在目前的追求中是最受喜愛的,但它可能是我們將來使用的幾種不同類型燃料的來源之一。有些汽車製造廠商在開發氫燃料電池技術,這也可能是未來的車輛動力來源之一。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