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執行長證實 準備推出Plug-in Hybrid超級跑車 0-96km/h只需2.3秒!!!

McLaren(麥拉倫)首席執行長Mike Flewitt在接受Car and Driver.採訪時表示,McLaren將在幾個月後公布下一代平台以及更輕的新型V6混合動力總成。

這家英國跑車製造廠商的目標是在未來三到四年內完全讓旗下產品採用混合動力系統,它們的純電力行駛範圍為15到20英里(24-32公里),並以新型旗艦四輪驅動超級跑車作為前導。是的,沒錯,McLaren即將問世的頂級旗艦超跑將配備前電動馬逹,且目標是0-96km/h花2.3秒。

Mike Flewitt補充說,首款採用這種新架構的汽車將在2020年的年底之前問世,並將於2021年初在美國上市銷售。

McLaren的執行長還聲稱,混合動力車型只會比現在的產品車型重約30公斤上下,但我們猜測這個數字可能僅適用於搭載更輕的新型V6引擎的後輪驅動車型。預計McLaren將繼續在更昂貴的車型中使用渦輪增壓V8引擎及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儘管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得獲得到了大力的推動,但McLaren的首席執行長仍清楚地表明,不要期望他們會提供全電動超級跑車,至少在接下來的幾年內不會有電動跑車。Mike Flewitt說,當今的鋰離子電池太重,太昂貴,而且缺乏McLaren性能目標所需的能量密度。

Mike Flewitt對固態電池技術抱有更大的希望,他希望最早在2023年能進入市場,但即便如此,他說電動McLaren可能還是要長逹30年的時間才能成為現實。

至少McLaren將繼續專注於超級跑車,而不是像當今大多數競爭對手那樣專注在SUV 。至於為什麼? Mike Flewitt說,開發SUV將需要花大錢投資高達10億美元來建造新的平台架構。這樣我們永遠都不會從它身上獲得利潤。

[Source:Car and Driv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