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官方雜誌表示“轉子引擎”可能很快就會回歸!

在過去的兩年中,關於Rotary轉子引擎Mazda(馬自達)一下子說會推出,一下子又說不會推出的說法,一直讓我們捉摸不定。

在今年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Mazda暗示可能會推出以轉子引擎作為增程動力的電動車;而在最新一斯的Mazda官方雜誌中,Mazda暗示轉子引擎可能重生,且會成為新車型的動力系統,並以氫燃料作為轉子引擎的燃料。

 

mazda rotary engine

Mazda官方雜誌提到,轉子引擎確實在復活的道路上。以前,當它作為主要動力系統時,隨著轉速的上升和下降,以及負載的變化,它有著極高的耗油量與嚴重的廢氣排放量。但是,在恆定的轉速下,例如當作發電機時,它將會有十分優異的效率。

 另外,雜誌也說到,轉子引擎的體積大約只有傳統汽油和柴油引擎的1/3,因此很適合當作發電機之用。而除了當作發電機之外,轉子引擎也可以使用"氫"這個宇宙中最豐富的元素當做燃料。使用氫燃料的轉子引擎不僅乾淨,燃燒後也只會產生水蒸氣。

看來Mazda還是不願放棄轉子引擎,並有意將它轉作為輔助之用(這是否意味著不會再有轉子引擎跑車),且有消息表示在9月份舉行全球轉子聚會中,Mazda會全面展示轉子引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