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致力研發柴油-電力混合動力系統 預計2016年推出

Mazda(馬自達)汽車將很快就會成為第一個日本汽車製造商在亞洲和歐洲提供柴油-電力混合動力車的製造廠商。

根據The Yomiuri Shimbun的新聞報導,Mazda汽車最快會在2016年開始銷售柴-電混合動力車, 這個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的柴油引擎將被作為主要動力源,而小型電動馬達將只是輔助支援的作用。

 

 

目前還不知道Mazda旗下是哪一個車款會率先使用這個柴-電混合動力系統,但有消息指稱很可能會是Mazda3(在日本稱為Axela)。

來源消息表示,Mazda的這個柴-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燃油效率比標準柴油引擎節省30%,其百公里平均油耗大約為2.5公升,一公升燃油約行駛40公里。

目前,Mazda3 Hybrid車型的混合動力系統是由SKYACTIV-G 2.0升四缸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逹組成,傳動變速系統是採用CVT無段變速箱。這樣的配置使現行的Mazda3 Hybrid百公里平均油耗逹到3.2公升,一公升燃油約可行駛31.25公里。

[Source:The Yomiuri Shim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