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迷朝思暮想的轉子夢-《Mazda RX-9 Concept》

對於苦等已久的日系車迷來說,見到Mazda發表全新FR跑車,再加上全新KODO魂動設計與全新世代的SKYACTIV-R轉子動力,大致上就是現階段的夢想了吧?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輛號稱最接近量產車行的概念圖-Mazda RX-9。

 

在過去,Mazda曾在2015東京車展中,展出一輛概念車型,而我想大家也不陌生,就是鼎鼎大名的「RX-Vision」,以獨特的長車頭、短車尾呈現出日系跑車的獨特魅力。而這輛車型的尺碼為長4,389 mm、寬1,925 mm 、高1,160 mm。雖然Mazda並未透露任何相關消息,我們對這輛「轉子復甦」也毫無頭緒,但確實,過去曾在紐伯林見過一輛疑似RX-8的車型,不過根據報導指出,這輛RX-8是配置轉子引擎的測試車型。

根據相關消息指出,未來的全新轉子動力將採用1.6升雙轉子設定,預估最大功率輸出可達400hp+。同時也有外界猜測,未來的轉子引擎可能將與Hybird系統共生,最造出超越450hp+的動力。

我們認為,無論你是日系/美系或歐系車迷,幾乎任何汽車愛好者都會很高興看到RX-Vision化做真實,並同時保留其時尚的概念外觀。 憑藉前面提到的動力,全新RX-9將望與Porsche CaymanJaguar F-Type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