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三年多…. 新傳聞說Mazda RX-9確定要在2020年推出

mazda_rx_7 

這真是個好消息,看來日本三大跑車要回來了。Honda(本田)已推出第二代NSX,Toyota(豐田)也即將推出他們的新世代Supra;而根據澳洲汽車媒體Motoring的報導,Mazda(馬自逹)的董事會已經簽字批准了車迷們期待己久的RX-9跑車的推出了。

 

來源消息表示,Mazda早已申請註冊了 RX-9名稱商標,而RX-9原型概念車可能會在兩年一次的2017東京車展上登場,以慶祝其第一個旋子引擎汽車誔生50週年,量產版本則會在2019年亮相,在2020年正式上市銷售以配合Mazda的建廠一百週年慶。

Mazda RX-9將會參考RX-Vision Concept的設計元素,但推測它的造型不會像概念車那麼的激進大膽,車身也會更短。在動力系統方面,RX-9將會搭載新一代的SKYACTIV-R轉子引擎;而該具引擎被認為會是採用1.6升(800c.c. X 2)雙轉子渦輪增壓設計,最大輸出馬力約有400匹。這個動力數據看起來不大,但在汽車重量低於1300公斤之下,應該會有不錯的性能表現。

在車室部份,預計會使用大量皮革;而Mazda也會將最新的安全配備和便利性技術全部注入到RX-9跑車身上。至於售價,推測可能在8百萬日元左右,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253.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