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理念相違背,Mazda確定排除高性能版本的MX-5

日系敞篷小跑車的車迷朋友們可能要失望了,Mazda MX-5產品經理Nobuhiro Yamamoto已經透過一段採訪表示,該車款將不會推出高性能版本。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接受Top Gear採訪時,Yamamoto表示「不要整天去在意動力輸出,這是相當重要的想法。因為駕駛的體驗與感受要比動力來的重要多了。」

Yamamoto接著指出,高性能表現的MX-5可能會造價昂貴,這反而跟他們「人人買得起的敞篷跑車」理念相違背。

 

 

至於問到有關渦輪增壓引擎的可能性,Yamamoto則說,他從來沒有這樣考慮過「因為自然進氣引擎使用起來剛剛好,尤其是對這種車款而言。」

資料庫:現行的美規MX-5使用的是Mazda招牌的2.0升SKYACTIV-G直列四缸引擎,擁有155匹馬力以及20.4公斤米的扭力,有著SKYACTIV-MT六速手排以及SKY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可供選擇。

[Source: Top 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