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引擎仍有曙光,Mazda將轉子引擎使用於增程電動系統之中

之前,Mazda的CEO曾經做出聲明表示旗下的轉子引擎未來將不會出現在量產車款上,這也代表了RX-7以及RX-8不再會有後繼車型。

即使如此,Mazda的工程師們似乎並沒有放棄這項技術,並且持續的鑽研其他用途。現在有消息指出未來轉子引擎將會用於新款Mazda2 Range Extender增程電動車之上,這款車將會配置一顆電動馬達提供動力,而一顆0.33升的汽油轉子引擎將會負責發電機的充電工作。雖然這並非車迷們想要的轉子引擎系統,不過這或許比轉子引擎完全消失還要來的好一些。

去年Mazda曾經發表Demio EV電動車,相同的75kW電動馬達將會使用在Mazda2 Range Extender的原型車款上。搭配0.33升轉子引擎的充電輔助,原本續航力為200公里的鋰電池組將能夠大幅增長,詳細續航距離尚未公布,不過目前所知道的是負責發電的轉子引擎油箱容量將會有10公升。

不過,Mazda的工程師依然為轉子引擎的碳排放量而煩惱,但是他們認為使用轉子引擎的優點大於缺點。除了體積相當小之外,轉子引擎能夠使用許多種類的燃料,平順的運轉和微小的震動等等都是使用轉子引擎的益處。

這款增程電動車也讓我們對轉子引擎依然抱有一點希望,畢竟Mazda的CEO曾經說過,他們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將轉子引擎推向量產的汽車公司"。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