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家族面貌,傳聞新世代Mazda MX-5將回頭採用橢圓形水箱護罩

最初代的Mazda MX-5/Miata小跑車有個受到許多車迷喜愛的特色,就是橢圓形的水箱護罩,不過隨著新車款的推出,這個造型的水箱護罩也逐漸變了樣,就連先前被拍到的測試車卻有著一張開口笑的臉。

好在最近又有新消息傳出,Mazda正在計畫讓新世代的MX-5也擁有像過去車款一樣的橢圓水箱護罩。根據國外報導,新的橢圓形水箱將會比過去的車款來的更長一些,不過這個車型的核心理念依然是車重極小化。

新世代的MX-5在軸距上會有所增長,這是由於配合共同開發底盤合作夥伴Alfa Romeo的需求。至於動力的選擇,原本用於Mazda 3的1.5升Skyactiv引擎預計也會出現在全新的MX-5身上,但是會經過特別調整讓這顆引擎的反應更快、輸出也更大,並且會搭配一具六速手排或者六速自排供車主選擇。

此外,Alfa Romeo共用底盤的敞篷小跑車則會使用1.4升的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和一顆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透露相關消息的來源表示,全新世代的MX-5預計在2015年的芝加哥車展上就會正式發表。讓我們期待這輛相當有操控樂趣的上空小跑車以全新面貌回到市場上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