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發布新1.5升SKYACTIV-D 柴油擎 下一代Mazda2將率先使用

Mazda(馬自達)前幾天在網路上發布新開發的1.5升四缸SKYACTIV-D潔淨柴油引擎,而第一個搭載此具引擎的車款將是即將到來的下一代Mazda2

全新一代的Mazda2 / Demio將會在今年稍晚時推出,它將提供一個節能的1.5升直列四缸SKYACTIV-D潔淨柴油引擎,以符合歐6排放法規標準。

這具引擎具備了一個可變幾何的渦輪增壓器與安裝在進氣歧管的轉速感測器,藉以增加渦輪增壓器的效率和加速水冷式冷卻器的反應。Mazda的工程師們也成功地降低機械阻力並透過在引擎冷卻系統裡安裝水控制閥和水套來提升燃燒效率。

該具1.5升柴油引擎的排氣量為1,497CC,可輸出105 PS/5000rpm最大馬力和25.5kgm/1500~2500rpm的扭力。Mazda表示,配備該具柴油引擎的下一代2 / Demio(JDM規格)將成為日本JC08測試模式下最經濟的柴油動力車型。

[Source:Maz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