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80確定將於2023年在歐洲首次亮相 

繼去年在歐洲推出CX-60以及最近推出CX-90之後,Mazda(馬自達)將在2023 年稍晚時再擴大休旅車陣容推出後輪驅動SUV。我們已經知道CX-70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推出。此外,Mazda歐洲分部執行長Martijn ten Brink告訴Automotive News EuropeCX-80有望在今年稍晚時發布。(圖:CX-60)

當被Automotive News Europe詢問CX-80是否計劃於今年首發時,Martijn ten Brink說:是的,我們將在年底前看到它。他沒有詳細介紹該車型,但這款SUV本質上是CX-60的大號版本,擁有三排座椅。換句話說,它可算是與新的CX-90相似但車身更窄的休旅車。這款新車不會只在歐洲大陸銷售,因為Mazda還打算在日本國內和其他市場推出這休旅車。

七人座CX-80的長度推測應該會超過CX-60的4,740 mm。為了容納第三排座椅,軸距將超過2,870 mm。它也將使用Mazda以RWD為基礎的新型底盤平台,配備直列六缸汽油和柴油引擎以及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總成。在某些市場上,CX-60也配備四缸引擎,但更大的CX-80是否會獲得四缸動力還有待觀察。

另外,Martijn ten Brink還證實CX-3將在歐洲停產。歐洲消費者即將無法再訂購這款小型跨界休旅車,它的庫存有限。歐洲Mazda的高層預計CX-5將在2023年維持最暢銷車型地位,這得益於新的輕混合動力汽油版本。

Martijn ten Brink不排除在MX-30以外的其他車型上安裝增程轉子引擎的可能性。他解釋說3和CX-30使用相同的底盤平台,因此可以適應非常規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設置。到2030年前,Mazda估計40%到70%的年度銷售額將由電動車型代表。不過考慮到MX-30目前是他們唯一的電動車,因此這是一個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標。

[Source: Automotive News Europ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