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確認下一代CX-5休旅車將有直列六缸引擎 並以新底盤平台打造

目前的Mazda(馬自逹)CX-5是第二代車型,它在2016年的美國洛磯山車展上登場發表。在經過多年後,這款Mazda產品陣容中最暢銷的車款正在進行重大改造工程中,國外媒體也在5月份時於美國地區拍到了新世代CX-5的原型測試車在路上進行測試。

關於下一代CX-5休旅車的訊息,我們目前所得知的是它可能會在一個全新的底盤平台上打造,並由一個直列六缸引擎提供動力。而這兩個訊息已被Mazda澳洲董事總經理Vinesh Bhindi確認了。

Vinesh Bhindi表示:「Mazda繼續投資高效內燃機動力系統,包括SkyActiv-X和新一代直列六缸引擎系列,將為我們新一代大型平台的產品(全新CX-5以及更高階車款)提供動力。」

雖然消息已得到證實,但目前關於新平台和直列六缸引擎的訊息還相當的少。今年年初的一則消息稱,Mazda將在2022年的年初開始生產後輪驅動直列六缸車款。預計動力系統陣容中將會保留柴油引擎,而Hybrid混合動力車型也在研發中。此外,後輪/四輪傳動系統也有望在新的Mazda6四門轎車上使用。

不過,上述消息均未獲得證實,下一代CX-5推出的確切時間表尚未公佈。不過除了新世代CX-5,其他大型Mazda車輛產品也將進行更新,且一樣也會是使用新平台打造。

不管如何,我們期待Mazda在開發新車方面優先考慮CX-5休旅車。因為該車款一直是Mazda汽車品牌的賺錢工具,儘管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但在2020年仍銷售出了361,051輛。對最流行的車型進行更新將是在商業上最合乎邏輯的事情。

[Source: CarSal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