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車有愛 心中必然存在一個:《Mazda 轉子夢》

再現轉子夢,有望成真嗎?

根據綜合資料顯示,Mazda確實渴望打造一輛Mazda RX-8後繼車款,一輛能夠復甦經典「轉子引擎」的純種跑車,然而…。

 

在一段與外媒「Automotive News」的訪談中,馬自達高層Akira Marumoto 先生表示:「重啟轉子引擎的確是我們的理想,更是Mazda全體同仁的渴望。對我們來說,我們希望是打造一輛以轉子帶動生命的車款,而不是單純將轉子導入而硬行增加的車款。當然,這項計畫還需要時間,以目前的環境來看,現階段還有更迫切的目標需要執行。」

過去的幾年裡,無論是車迷,又或是Mazda內部,總是傳來許多謠言,但在此聽到Marumoto的評論後,這輛心目中的「RX-9」恐怕在短時間很難進入市場。而馬自達此前曾表示,打造一具高性能轉子引擎是相當難以負荷當前的環保法規,因此,新的轉子跑車必須得再車商取的技術突破後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