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時代將來臨 2016 Mazda CX-9 Class-Exclusive LED更加先進 


隨著科技的進步,過往的HID氙氣頭燈已漸漸被LED技術取代成為高階車款所使用的燈具,擁有更廣的視野以及燈型。全新Mazda CX-9 的Class-Exclusive LED能根據不同行車狀況調整光照模式,讓駕駛者在夜晚或者光線不足的地方行駛更加安全。

 

2016 CX-9在近燈的時候可產生每單元900流明,比起傳統鹵素大燈多了兩倍,亮度也增加35%以上,並與HID氙氣頭燈相比也多了10%的照明距離。

「從設計的角度來看,LED燈能夠以纖狹的面積達到更好的照明效率,同時也可以讓車頭有更多的變化」,Mazda美國加州設計中心負責人Julien Montousse表示,「從全新CX-9所擁有的Signature Wing五角形水箱護罩就可以知道一眼就是屬於我們家的車款」。

而同樣的原理用於LED尾燈,在緊急情況下也比傳統的鹵素燈泡更快達到警示的效果,甚至可能有助於防止追撞事故。

此外,LED作動時比鹵素或氙氣大燈的溫度還要低,長期使用下來說不定更耐用。

「現在的人們已經可以選擇駕駛何種類型的Crossover車型,且這趨勢只會上升不會下降」,Julien Montousse補充,「隨著全新CX-9的誕生,我們想創造的不僅是一輛家庭的用車,而是可創造出一輛駕駛坐在方向盤前能得到更多的體驗與樂趣」。並透過Nappa真皮和紅木的內裝搭配,以及車頭白亮的照明,希望能讓乘客與駕駛感到驚奇,且我相信我們成功了」。

2016 Mazda CX-9目前在美國售價從$31,520起跳,約台幣10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