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重生有望,可靠消息指出Mazda正在進行16X轉子引擎研發工作

先前曾有國外報導指出Mazda的轉子引擎將會在RX-8這一代車型之後徹底結束,然而,關於新轉子引擎持續在開發的傳聞還是沒有停歇過。

最近,國外媒體又得到了消息,證實下一代的轉子引擎確確實實的正在進行開發當中。這顆引擎依然是我們曾經聽過的16X轉子引擎並且還有許多要改進的目標,首先就是和RX-8所使用的引擎相比必須降低燃油消耗率,不過在性能方面不僅得有相同的表現甚至還要有更優異的表現;其次就是減少高轉速時吃機油的情況;最後則是將扭力的表現大幅提升。

根據美國Mazda的內部人士透露,全新的16X轉子引擎最快會在兩年內問世,並且搭載於一輛目前還未知的車款之上。不過,在這之前究竟要如何解決轉子引擎的一些致命缺陷呢?這位內部人士告訴國外媒體,要降低油耗並且提升扭力的關鍵,就是要打造出行程更長的引擎,不過我們正在談論的是採用三角形活塞的轉子引擎,因此對於要如何定義活塞運動行程的長短,基本上就是要計算轉子所運轉一圈所需的距離,不過這就是工程師的工作了。

這番話同時也代表了這顆16X的藍圖依然還在建構當中,未來長行程的轉子引擎將能夠創造出較大的扭力以及用較低的轉速來運轉,看來Mazda的工程師們還得為了改善這顆新轉子引擎的油耗表現、碳排放量以及機油消耗的問題而頭痛了。

不過Mazda持續進行轉子引擎研發的消息依然令人興奮,期待將來不久就能看見裝載著全新轉子引擎的RX車系後繼車出現和目前市場上的跑車們一同較勁。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