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計劃在2015年時推出Porsche 911的競爭對手

在2015年時義大利車廠Maserati似乎將推出一款中置引擎跑車,這款新的中置引擎跑車將以即將到來的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 4C為基礎,當這款Maserati新跑車問世時,其競爭對手將鎖定德國的Porsche(保時捷)911

預計新的Maserati中置引擎跑車將提供V6和V8引擎,並採用與Alfa Romeo 4C相同的底盤設定。雖然這個消息尚未獲得Maserati的官方證實,但該車廠的老闆Harald Wester已經暗示,這種跑車產品是必不可少的,這對正努力擴展市場與銷量的Maserati來說是十分重要的,Maserati在豪華跑車市場的比例目前為21%,在接下來的二年這個數字還將會大幅度提升。

Maserati計劃在2015年時售出5萬輛車,但如果以目前旗下的車款很難實現這個目標,因此,這款中置引擎跑車對Maserati來說將是個足輕重的車型。此外,當然還有新的Quattroporte系列、新的入門車型Ghibli以及SUV共同來逹成目標。

新的Maserati中置跑車可能被命名為GranSport。無論它叫什麼,動力系統將會有一具V6雙渦輪增壓引擎和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約是450hp和550hp。Maserati打算將這車輛的的重量控制在1400公斤左右,V6車型將只有後輪驅動,而V8可能會有四輪驅動車型,就像Quattroporte系列在某些市場一樣。

由於Ferrari(法拉利)和Maserati之間的關係密切,因此,這款中置引擎跑車可能也會配備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至於在價格方面,預計不會超過100,000英鎊(約合台幣468.2萬元)。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