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ttroporte的523馬力V8引擎將非常適合新的Levante使用

Maserati加入SUV這場遊戲的時間有些遲了,但它們試圖藉著讓Levante搭載更強的動力單元來彌補它們損失的時間,雖然這個計畫還沒完全通過,但是Maserati的歐洲區經理-Giulio Pastore,已經提示說Quattroporte GTS的3.8L V8動力單元可能會搭載在該品牌的第一款SUV上。

 

在它們的四門轎車上,這顆八汽缸雙渦輪引擎能產生出足足523匹(390千瓦)的馬力以及524磅(710牛頓米)的扭力,這應該足以彰顯掛載「GTS」徽章Levante高性能形象了,目前Maserati最快的市售SUV版本為「S」,該版本能夠在5.2秒內加速至時速62英哩(100公里),極速為164英哩(264公里),Levante GTS的性能預期可能會將百公里加速壓在5秒內,而其極速可能會接近180英哩(290公里)。

但是不要抱著太高的期望,因為Pastore已經承認說馬力高於500匹的SUV市場非常的小,不過這也是為什麼這間帶著三叉戟商標的公司想要加入一些想法來確認更快的Levante能否帶來新的商機。

目前我們能確信的是Maserati不會雙門化Levante,也不會縮小車身尺碼來創造跨界旅行車的級距,Pastore說該公司只是不喜歡雙門SUV,他也說更小的跨界旅行車級距比較適合讓Alfa Romeo發展。

除了Levante系列之外,Maserati重新計畫在2020年左右推出純電動車型,這項聲明是在蒙地拿總部慶祝該廠102周年餐會上發表的,準備投產的Aliferi車型將作為Maserati的第一輛純電車輛,油電混合動力版本亦可能加入產品陣線。